IMG_9431.JPG

幫友人訂燈具,順便入手了一個前置桶、羊毛絨、類ADA拐杖溫度計和濾心空罐

 

這次訂的燈具是 AQUA SYSTEM 可掀式鋁合金跨燈PL13W

本來以為大概跟我1呎缸用的那款鐳利的差不多

結果伸手一拿起那盒燈具...竟然有重量啊!!!

IMG_9435.JPG
我的鐳利PL跨燈,輕的跟什麼一樣

這款小小的30公分跨燈,竟然比我那個45公分的還要重好多好多

這樣算比較有質感嗎?

跟整個都是塑膠感的夾燈比起來,這隻才279元,算超值了吧

IMG_9433.JPG

上面貼了一大張"有礙觀瞻"的貼紙...不過不是我要用的,讓使用者自已去處理就好

本來在考慮要買夾燈還是跨燈,因為夾燈比較不佔空間,而且小缸的上部空間又更小

後來以成本考量選了最便宜的,沒想到質感還不錯

IMG_9434.JPG

 

 

會突然想買前置桶和羊毛毯的原因是,懶得剪白棉...因為XB-301的瀘籃形狀比較麻煩

(1.5缸的XB-303,只要剪一刀就能直接放進去用)

一直有打算幫小缸加個前置的打算,加上最近1呎缸莫名其妙的出現油墨

換完水的隔天,就馬上出現厚厚一層,洗過底砂、圓桶都沒效

乾脆就來實現之前的念頭~加前置(其實都是籍口、籍口...)

 

中間那一包有空氣鼓鼓的東西是溫度計,玻璃製品就是脆弱啊~

左邊是博達克羊毛絨,右邊是APA前置桶

前陣子打算買喜瑞的羊毛毯,某一天看完價格後,隔天準備下訂時就漲價了!!漲價了!!

(有沒有這麼巧啊!)

就一直拖拖拖,遲遲沒有買,後來價格較低的博達克就上架了

趁這次要幫別人訂燈具,就順便把想買的東西買了

IMG_9436.JPG

這組前置桶,最早是在大陸的水族論壇看到的,大概是去年中吧

那時候就想說,等台灣有賣的時候就入手來玩玩~後來看了一些文章發現好像會有漏水的問題

但是比阿諾好多了,至少底下的接頭是L型的,而且容量也比較大

IMG_9440.JPG

聽說上面和下面的接頭,都會有漏水的問題

以防裝好之後才發現漏水,還要拆拆裝裝的

我直接拿起來上下搖動,還翻過來放置一小段時間

IMG_9437.JPG

後來上面沒漏水,反而是下面的L型接管跟桶身之間,漏水了

原因是L型接管沒有鎖緊,鎖緊之後那墊圈好像有點"變形",不過目前沒有漏水的情形再發生

IMG_9438.JPG

最後要裝上魚缸的時候發現...我的櫃子竟然放不下!!!放不下!!!放不下!!!放不下!!!

它的身高太高,桶身再加上那個接頭,就頂到櫃子上面了

雖然放的進去,但水管沒辦法裝,會完全折起來...

我的1呎缸是放在1.5呎的旁邊,原本過濾器是像這樣放置在左邊

(照片裡的是1.5呎用的XB303,請無視下面的兩本漫畫,因為當初水管剪太短)

IMG_9444.JPG

最後只好放在1呎缸的架子下面...直接落地了

只能說,還好之前多買了ISTA的軟管,而且長度還剛好足夠

不然臨時要去那裡生水管啊...(一般五金行的水管很硬,沒辦法這樣扭來扭去)

IMG_9445.JPG

 

溫度計+濾心空罐

濾心空罐等下次要還原三胞胎的樹脂濾心時,才會拿來用

IMG_9441.JPG

這次入手的類ADA拐杖度計是白色的,因為...它比較便宜

本來想買透明的,但...草影賣的透明的要199,就買了白色的39元

IMG_9442.JPG

看起來會比較有質感嗎?

但我發現,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溫度計,體形比較小,用吸盤的那種

所以這溫度計也順便賣給友人使用了

IMG_9443.JPG 

跟身邊養魚的人比起來,我的配備算很誇張

每次都會有人說:

養魚有需要弄到這麼多東西嗎?、

我家都沒在用過濾器、

什麼?還弄電風扇給魚吹!!!

我也只能說,嘿啊、嘿啊...

(心裡OS:那你還來問我為什麼你家的魚、蝦一直死,都不會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