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第一聲的"咔"是我切開關的聲音,我總共切了四次開關)

EX75因為開關圓桶時有怪異的"咔咔"聲

且運作時會有震動的低嗚,嚴重到關上底櫃的門時,整個櫃子都在共嗚

所以找了賣家幫忙處理,現在已經寄去送修了 

 

圓桶送修後

魚缸的過濾只能靠我手邊剩下的,一顆小水妖和一個60L小外掛

這顆外掛之前有漏水的問題,當時用貼布西露繞過之後還能使用

這次竟然連貼布西路都失效了...只好更換O型環

IMG_0049

 

O-ring又稱o型環、油封

前陣子老爸的工具油封斷裂,他的朋友正好會經過油封行,就替他買了一條

這次換我需要買油封,請老爸幫我問了油封行的位置

地點是:民族路和西門路的圓環上 

 

因為這東西太便宜,不好意思買太少...所以那袋都是新買的

IMG_0046

 

總共只要...30元!!!

有人小外掛漏水需要o型環嗎...

IMG_0047

 

馬達的弧形設計,如果裝錯邊就會有轉不過去

請依箭頭方向轉就可以將馬達拿下來

IMG_0054

 

以下,是將外掛裝回去的方式,如果要拆下來,請"逆向行駛"

IMG_0050

 

剛裝上新的O形環,轉回去的時候需要用一點點力

IMG_0053

 

正面的馬達旁邊有個小點,馬達靠到它就轉不動了

請不要努力想轉緊它

IMG_0055

 

 

順便買了大阿諾的O型環

快接瞬間復活了啊~只可惜我已經買了園藝快接XDD

等EX75寄回來,再來考慮要不要使用APA的快接~~~反正我有好多O型環

IMG_0058

 

 

 

圓桶送修需要2-3星期

為了維持魚缸的過濾,只好把外掛和水妖精都用上

但水妖精被我拿來DIY,把圓桶的陶瓷環全往魚缸裡放

這樣我才不用另外維持濾材的硝化菌

IMG_0056 

兩公升的大容量水妖精

上面塞一小層羊毛絨,是怕蝦子給我住進去...到時就麻煩了

整個汽水瓶都用到,剪下來的上半部,可以拿來檔水泡

但要注意蓋的位置,不要讓水流又全往瓶子裡流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