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30.JPG

夏天把魚缸的草大大的整修一下,整個清爽多啦~

IMG_6389.JPG 

為一呎缸購入MR.玻璃細化器、ISTA壓克力計泡器、PM陶瓷環

還犒賞自已買了水草剪


IMG_6410.JPG 

PM陶瓷環,現在的圓桶是裝ISTA迷你石英環、MR水族先生生物科技陶瓷環(散裝)、XB303附的陶瓷環

IMG_6391.JPG

聽說水族先生散裝的很多黑心貨但買整盒裝的就比PM貴了

而且PM聽說問題比較少,也不會拉高GH,MR的好像要先泡水一段時間,不然GH會飆高

所以,這次訂了一盒PM的~下次洗圓桶再加進去

IMG_6392.JPG

圓桶裡一小部份陶瓷環、石英環被我拿去放一呎缸的外掛了

所以這盒備用,下次清圓桶再放進去

IMG_6395.JPG

打開後的下一秒,腦子裡閃過了『好白...』這兩個字

IMG_6396.JPG

而且陶瓷環中空的地方是平滑的...跟盒子上中空部份有洞洞的不像

跟水族先生那款生物科技比起來,PM有比較薄一點的感覺,外壁的形狀也比較不規則

IMG_6397.JPG

因為手邊沒有水族先生的能拍(都在圓桶裡了),就看PM的特寫吧

IMG_6398.JPG 


Mr.Aqua水族先生10拍迷你細化器+彎管

IMG_6399.JPG

細化器上竟然沒有水族先生的MR.字樣LOGO,賣家表示這匹貨都沒印,應該是廠商沒印到???

在許大的部落格看過,他的MR斜口細化器LOGO被科技白綿擦掉...

想想即然之後我也可能會擦掉LOGO...一開始就沒LOGO也沒差了啦

IMG_6390.JPG   

ISTA的計泡器,被它的外形吸引所以選了它...不過一天就後悔了

應該買之前那款ISTA止逆計泡器的,因為這款要靠外接的止逆閥,不然水會直接流下來...

而且裝水進去的時候,都要用手塞住一端,不然水就直接流出來了,這樣一手按一手裝風管有點不便(我手指短)

IMG_6403.JPG

而且CO2關掉一段時間之後,計泡器的水就慢慢流到風管裡

更久一點,就直接囂張的流進止逆閥,用便宜的止逆閥應該也是原因之一

不過用吹氣試過止逆閥,確實有止逆的作用, 有空再買一顆金屬的止逆閥好了

IMG_6405.JPG 


這次還買了便宜的水草剪,本來我都用一般的美工剪刀,水草種久了之後慢慢發現,

那短短的剪刀在我的窄缸裡很卡手,沒辦法喬到我要的位子,而且"頭"也很大,沒辦法精準的剪到我要的點

加上老妹最近突然跟我說水草剪刀很好用...他在水族館都用水草剪在作業

IMG_6400.JPG


入手之後,用水草剪修剪~

天啊!!!~我竟然把爆長的珍珠草修到短短的,之前的美工剪刀,超難喬角度的,所以都只修一點點

順便把珍珠草旁邊的大紅莓剪到外面的一呎缸去種

IMG_6408.JPG

IMG_6413.JPG


過了兩天干脆把線葉水蘭也拔起來留兩株仔株重種,因為左邊的角落仔株生的亂七八糟

有的根本沒碰到底砂,就在空中長根...

照理說中間的螺旋皇冠應該要移到旁邊

但不知道為什麼,螺旋皇冠的狀況不太好,葉子慢慢在黃掉就先不移動了

目前正在考慮,要不要不翻缸,直接拔光草改景...因為這幾次拔草水都清好快

IMG_6431.jpg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