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,上一次買水草附帶的"蘋果螺"
不是蘋果螺,是傳說中的『扁螺』
難怪同時夾帶回來的另一種螺已經長很大了,扁螺還是小小的
原來它最大也就0.5cm而已,誤以為是蘋果螺差點導致~扁螺爆缸
在扁螺有愈來愈多的情況下,馬上當機立斷用萬能的手~夾起來

為期兩天看到就夾,總共夾了2x顆扁螺,扁螺是原生動物所以我打算倒公園的水池
偏偏剛好那兩天都在下雨,所以被家人倒進水溝了...
不過最近這兩天又發現有1、2隻小扁螺出沒,八成是扁螺在被夾走前偷生卵...孵出來了

等超過五隻再來夾...懶咩

這隻就是跟扁螺比起來,長很快的某種螺...發現他可以吃掉綠斑藻,而且才一隻~所以就留下他了

IMG_3119.JPG 

話說,孔雀魚小魚長很快,已經看的出來性別

目前只有一隻有公的性徵,不過有幾隻體色看起來也像公的,過陣子就能確認了

孔雀魚比球魚長的速度快多了...難道紅球爸媽身體太弱了嗎??

五個月的紅球,只剩兩隻,剛好一公一母...

IMG_3145.JPG 

 畸形孔雀小魚vs整天啄不停的小銀球,連畸形都長的比球魚快...

IMG_3139.JPG 

畸形孔雀小魚特寫

IMG_3144.JPG

 

懸案呢,那裡有懸案...!!!

自從少了蜜蜂角螺之後,都要手動用卡片刮缸壁清藻...(當年的學生會會員卡,拿來刮超好用)

我似乎忘了缸裡兩隻食藻魚"小精靈"了...說到小精靈...他他他們...根本沒用啊,每天狂吃底砂上的藻,好像底砂比牆還美味

一星期刮一次缸壁藻還是長很快,而且好幾處地方都刮不到,被造景檔到

所以還是決定買螺來幫我除缸壁上的藻,螺三不五時都在吃,比我一星期刮一次還勤吧

挑了一黑、一白的彩蛋螺~特地選了大隻的,沒想到活動力跟體形成反比,都不愛動

反而那隻無名小螺像坐滑板一樣整天在缸裡滑來滑去

黑。旁邊的小精靈正在吃底砂上的藻

IMG_3113.JPG

白。不過底砂上的藻真的很多就是了...兩隻螺也都在吃砂上的...

IMG_3114.JPG

這隻白色的彩蛋螺,在昨晚餵食的時候還停在缸壁,結果晚上八點我到客廳看電視...發現這隻螺消失了

瞬間想到,在網路上看過別人說彩蛋螺會離家出走...馬上開始翻找魚缸櫃裡外、客廳地版、四周的牆...完全找不到

多次確認,怕我眼瞎沒看到,還找家人幫我確認魚缸裡,真的不見了

今天早上還重新找了一遍,還是沒找到...好吧,等我想買蝦的時候,再來買隻螺

之前養的螺都沒出走過,這隻螺在不滿我的魚缸什麼

最近天氣又更加炎熱,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六隻蝦,又死到剩四隻了...玫瑰蝦不便宜也

決定等颱風來或天氣涼一點,改買些便宜又大碗的黑殼蝦

鼠魚,很三八的同睡一張"葉",醜掉的莖節抽高的綠菊,綠菊要莖節短短葉子密密才好看啊,不知道是光不夠還是太強

IMG_3149.JPG 

三天前的,魚缸全景,形景不離的鼠魚...愛吃底砂的螺+小精靈

IMG_3112.JPG 

 

天啊天啊!!!

打完這篇到客廳喝個茶發現~!!!

白彩蛋螺又出現在魚缸裡了,而且在缸底爬來爬去也

我見鬼了嗎...比消失的密室更誇張,難道...

螺會把自已埋在底砂裡面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